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发挥检察职能 共话企业合规建设
时间:2022-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宁晋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等14家成员单位,共同制定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3月15日,宁晋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该意见,为宁晋县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工作进行了制度安排。

3月29日,宁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迎滨受邀参加宁晋县工商联第十五届二次执委会议,为工商联等14家成员单位主管同志和50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以及律师代表解读《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并通过正反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企业合规案件办理流程和司法办案效果。

张迎滨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作为民营企业的“老娘舅”,严管和厚爱将是办理涉企案件的主基调。县检察院将通过司法办案挽救一批目前涉案但能合规的企业,以防止企业特别是家庭式企业,因负责人被采取强制措施而导致企业严重受损。但也将惩处一批不能合规的企业,以此来带动整个行业的守法经营,促进县域整体营商环境的法治化建设。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雪敏强调,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是企业能够行稳致远的基础条件之一,是保护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实施意见在制度层面、政策层面对我县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能,主动对接、务实推进,不断完善细化配套措施,确保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公益诉讼
行政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宁晋县检察院开设“夯实最后一公里 引领检察新发展”党建微课堂
宁晋县检察院开设“夯实最后...
友情链接
河北省宁晋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宁晋县凤凰路9号 电话:0319-580462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