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邢台市检察院到宁晋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上午,邢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丽杰,专职委员吕登文,第一检察部主任霍爱香等人一行到宁晋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并现场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迎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立江,第一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县公安局法制科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座谈会上,田立江汇报了今年以来第一检察部业务数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其他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市院领导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指导。

赵丽杰肯定了宁晋县检察院在刑事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切实推进少捕政策。在刑事诉讼中,严格把握逮捕的法定条件,大胆开展不捕工作,坚持少捕慎捕,努力使非羁押诉讼成为刑事诉讼的常态;二是有效落实慎诉政策。检察官要全面掌握案件情况,根据案件事实、情节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认罪认罚态度综合认定,尽量适用不起诉手段终止诉讼,充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贯彻慎押政策。充分履行检察机关羁押必要性审查职能,严格控制捕后轻刑率,有效减少不必要羁押,推动实现羁押必要性审查实质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运作。

张迎滨表示,宁晋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积极创新,努力探索刑事检察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充分发挥侦查监督协作平台的职能作用,全面提高刑事检察办案质效,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公益诉讼
行政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宁晋县检察院开设“夯实最后一公里 引领检察新发展”党建微课堂
宁晋县检察院开设“夯实最后...
友情链接
河北省宁晋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宁晋县凤凰路9号 电话:0319-580462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