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宁晋县人大常委会对宁晋县检察院多元化司法救助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2-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4日下午,宁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刚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就宁晋县检察院多元化司法救助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进行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迎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今年以来,宁晋县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社会安全稳定,重点推动多元化司法救助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座谈会上,张迎滨检察长汇报了宁晋县检察院多元化司法救助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分析了影响和制约两项工作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刚充分肯定了宁晋县检察院在多元化司法救助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更好推进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多元化司法救助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社会知晓面;二是要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注重总结经验做法,以“个案合规”促进“行业合规”,努力实现“办理一起案件、扶助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助推经济健康发展;三是要完善多元化司法救助机制,建立国家司法救助与民政救助、就业帮扶和教育资助等相结合的综合救助模式,切实做到“救真困、真救困、解长困”。

张迎滨检察长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多元化司法救助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既是监督和鞭策,更是关心和支持。宁晋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认真研究、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县委和县人大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全面正确履行检察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多元化司法救助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法治宁晋、平安宁晋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后还举行了司法救助基金首发仪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公益诉讼
行政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宁晋县检察院开设“夯实最后一公里 引领检察新发展”党建微课堂
宁晋县检察院开设“夯实最后...
友情链接
河北省宁晋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宁晋县凤凰路9号 电话:0319-580462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