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拍了拍”你
时间:2021-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普法宣传,近日,宁晋县检察院干警闫建茹走进华英双语学校,为五、六年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专题课。

法治课上,闫建茹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内容、主要表现及危害。同时,向学生们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打击犯罪和自我防范以及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勉励学生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远离违法,远离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还采用与学生互动小游戏的方式,解决学生们心中疑惑,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学生们受益匪浅,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法治专题课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知法、懂法、守法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法治基础。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公益诉讼
行政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宁晋县检察院开设“夯实最后一公里 引领检察新发展”党建微课堂
宁晋县检察院开设“夯实最后...
友情链接
河北省宁晋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宁晋县凤凰路9号 电话:0319-580462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