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宁晋县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精神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宁晋县检察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精神,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迎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迎滨检察长紧紧围绕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精神,立足宁晋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检察工作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服务保障经济强县、美丽宁晋建设。

二是要依法能动履职,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依法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暴力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深化落实最高检部署的“质量建设年”活动,全力提升检察办案监督质效,让公平正义更加深入人心。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公益诉讼保护力度,认真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认真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司法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检。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引导检察干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造过硬检察队伍,通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人民群众“三心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公益诉讼
行政诉讼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宁晋县检察院开设“夯实最后一公里 引领检察新发展”党建微课堂
宁晋县检察院开设“夯实最后...
友情链接
河北省宁晋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宁晋县凤凰路9号 电话:0319-580462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支持IPv6网络